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教师研修培训
2019-04-24 12:54   审核人:

722日至727日,2016年全国高校光电信息类课程教师研修培训班在河北省秦皇岛举行。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每隔一年举办一次,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国光电类一线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改善课程的教学质量。电子工程学院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芦宇、曲芳、孔维敬三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参加培训的教师分别聆听了天津大学郁道银教授(主讲几何光学)、浙江大学叶子教授(主讲物理光学)、清华大学张书练教授(主讲激光原理)和长春理工大学徐熙平教授(主讲光电检测技术)四门基础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培训。同时,还一同学习了实验教学演示,不仅涵盖一门专业课知识而是多门交叉专业实验,实验的设计增加了学生动手调节的环境。三位老师表示这为设计新实验、开设专业课程设计以及毕业设计环节提供了新的思路。此外,培训过程中北京科技公司展示了可以完全与市场需求对接的光电实训项目,为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训内容指明了新的方向。

 

 

据悉,暑假期间,学院派出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以及工程中心三个部门(专业)共8位教师赴北京、秦皇岛、上海等地参加课程、技术和培训认证等方面的培训,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教学水平。

 

通讯员 王蕾报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电话
022-28181027

邮编
300222

学校地址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关注微信  

 

版权所有: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